韓國IDF賽後自我檢討


2021韓國IDF賽後自我檢討_謝佩璇_凱西Cathy_東方舞_肚皮舞_舞者_台北內湖_20210708-1
今年度一連兩天的韓國IDF線上比賽、課程以及表演已順利圓滿結束,課程方面收穫滿滿,除了舞碼教學,更還有人體骨骼構造的說明,雖然聽不太懂韓文,但仍然覺得很有趣;Dream Concert & Gala Show也都非常精彩,這兩種表演都是現場Live Show;中場休息穿插的MV影片,也看得出主辦的用心,以及事前工作準備得很妥善。

每一次參與活動,必定有lesson learn,這是我一貫的原則,針對比賽的部分,首先,肚皮舞舞蹈技巧是一定要加強的,比起其他的參賽者,我還是遜色很多;再來就是整首舞曲動作的順暢度,前一動作與後一動作是否有卡頓,三次的拋扇是否有順利接到,由於是預錄的影片,錄影當天錄了三次才成功,這是線上比賽的優點,而現場比賽就是一次定輸贏了。

在一開始快節奏的舞碼,水扇有四次的快速轉動,因為扇葉(扇骨)及扇尾(甩頭)都是特製款,較大及較長,個人覺得甩扇太過緊湊,無法畫出漂亮的圓弧度。
這次選擇的音樂屬於阿拉伯風格的小提琴樂,前奏帶有神秘的感覺,後面隨著音符加快節奏,這次線上參賽規定,個人參賽者音樂長度不得超過2分30秒,所以將後面雙飄扇精彩華麗的部分剪掉了,覺得可惜。

關於主辦後製影片及音樂,規定交出的影片必須連正版音樂一起繳交,方便讓主辦將乾淨無雜音的音樂套入影片內,這是一件苦差事,眾多的參賽歌曲耗時又耗工,後製的人員必須聽力非常靈敏,如果音準不夠好,很容易壞了參賽者的影片,關於這一點,主辦的剪輯師讓我欽佩。

自己本身有太多太多不足之處,疫情又阻礙了大家可以一起練習的機會,好希望能快快度過這艱難的時光,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回到過去平安順遂的日子,也讓我能專注地、心無旁騖地精進自己能力,台灣加油,大家加油。

7月 08, 2021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