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蹈影片:Stars Align


凱西自學舞蹈篇(一)_Stars Align 蔡依林_防疫期間解鎖新技能_謝佩璇_凱西Cathy_東方舞_肚皮舞_舞者_台北內湖_20210701-1
5月17日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,舞團無法進行實體團練,原本期待參與國內線上舞蹈課程,但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參與。對舞蹈熱愛的我,想將此次的危機變成轉機,進而開始搜尋國外肚皮舞線上課程,仔細評估後,目前課程無法滿足我對舞蹈多元的需求;經由幾天的評估與自我反思,獲得一個靈感,個人認為要成為專業舞者是個人的目標,不應該百分百的依賴老師的教學,所以決定尋找適合自學的模式。

多數人學習舞蹈時,不外乎就是參加實體的舞蹈課程,在既定的時間到固定的教室,開始學習基本功與舞碼,認真一點的學生會在課前課後複習上週的舞碼,而音樂的選取、舞碼的準備等都是由老師安排與決定。
以這個原則來看,自學舞蹈顧名思義就要自己準備:音樂的選取、舞碼的準備、安排練舞的時間,最重要的是培養自動自發練習的習慣,這也是最難的一個環節。

自學初期設定了目標及規則:包含舞碼時間為1分鐘以內、活潑的音樂及抒情音樂不設限、透過線上影片學習、難度以自己能接收為主、自我訓練完後,做個小小的驗收,記錄一下自己的成果,這些主要的目標就是培養自動自發跳舞的習慣。

開始在Youtube搜尋時,發現蔡依林的Stars Align很符合我設定的目標,Stars Align音樂與教學舞碼,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,5月30日開始踏出了我的自學舞蹈第一步計劃。
一週練習三次,花了兩週的時間,下班後抽空學習,Stars Align的舞碼有許多手部的動作,需要快速地揮動及移動。6月14日覺得應該可以進行Stars Align第一次的試錄驗收,當天錄完時,因為力道拿捏沒控制好,不小心傷到右邊背部肩頰骨處,導致右手疼痛不敢再繼續練。

休息一週的時間內,很怕訂下的計畫半途而廢,在這期間也是會聽音樂走步伐,右手疼痛終於復元,安排6月25日在住家頂樓進行Stars Align的第二次成果驗收錄影,利用多角度的方式錄影,跳了無數次,而後進行數小時的後製,終於完成第一首自學舞蹈影片,心裡滿滿的感動,期望這樣的舞蹈自我學習模式可以循序漸進的培養。

7月 01, 2021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